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妇联副主席吕素维到万全区督导调研

来源:厚德万全 2019-05-09 16:58:29
语音播报

省妇联副主席吕素维到万全区督导调研

为加强基层妇联建设,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5月8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吕素维等一行4人来万全区宣平堡乡霍家房村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发挥作用及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和使用情况。市妇联主席薛美华、副主席路剑英,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区委副书记梅晓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崔举及区妇联、乡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吕素维一行首先来到宣平堡乡霍家房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了解妇女讲习所、妇联办公室、培训室等各功能室建设情况,询问村妇联换届、人员配备、执委发挥作用及妇女“微家”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村妇联开展工作、参与全村及全乡中心工作等汇报。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互动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妇联改革、妇女培训及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吕素维对该村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阵地作用、扎实开展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各级基层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及时宣传贯彻各级党委,特别是将区委各类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妇女,要统一妇女思想,真正使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广泛调动妇联执委积极性,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建立妇女小组的基础上建立网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精准脱贫、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区中心工作中来。要延伸妇女触角,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建立妇女微家,真正做到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同时她要求,要抓好“妇女之家”的规范化建设及各种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妇女之家”凝聚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作用。

赵满柱向吕素维详细介绍了万全区开展孝心养老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强化家庭成员赡养,抚养老年人的责任意识,就必须从家庭入手,从妇女做起,逐步引导广大子女通过为父母缴纳孝心款、政府通过给予一定补助,来营造子女尽孝、赡养父母的浓厚氛围,从而助力精准脱贫,促进社会的和谐。对此工作吕素维给予了高度评价。

吕素维一行还参观了万全镇下西湾村改厕——ECO方便推广使用情况,对方便器的工作原理、生产情况、农户使用效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深入农户进行了实地查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调研督导经开区春节亮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