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开区创新服务打造“经开速度”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7-02 17:40:00
语音播报

经开区创新服务打造“经开速度”

“中环1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自2018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经开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委派专人为项目的手续办理、基础配套完善、施工进度等事项进行现场办公、专题调度,帮助我公司项目顺利快速推进。”张家口环欧国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敖松泉对经开区帮扶企业的贴心举措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经开区紧紧围绕省委、市委“三深化、三提升”要求部署,在扎实推进“双创双服”工作中先行先试,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切实让市场主体和企业投资更加便利,全面激发全社会创业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加速前进。

承诺审批制打造“经开速度”。2017年经开区在全市第一个成立行政审批局,将16个部门的243项审批事项进行划转,精简到124项。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审批制度改革,将项目开工前43个审批事项减少到21项,其中7个审批事项改革由管委会主动提供服务,14个审批事项由企业作出承诺、免予审批,最大程度简化审批手续、提升审批效率。特别是公益性项目,从动议到完成划拨土地组卷仅用10天时间。中交建设公司从申请组建到注册成功仅用半天时间,创造了历史上最快的“经开速度”。

“互联网+政务服务”迈出关键一步。加快“网上政府、身边政府”建设步伐,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并联审批和网上审批,开通“无限经开”便民APP,通过“一网办事”拉近与企业和群众的关系,2018年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6500户,位居全市首位,并成为全市首个企业过万的县区。今年1月22日,开通了“无限经开”APP,让群众畅享更快捷、更便利的政务、商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绿色开放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了三个驻外招商处,建立了“风投基金”等4支产业引导基金,先后聘请4名省内外经济顾问,全面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金风科技、天津中环、原轼金刚石切割线等一批立区性重大产业项目投产见效,并与美国卡特米勒、德国欧能集团、日本瑞德株式会社等国外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初步形成“新能源、生物科技、楼宇经济、现代服务、文体旅游康养”五大绿色产业体系,引领经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宗尚春、原义文)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经开区出实招促进高端人才集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