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开区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打造节能环保 “靓”丽新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1 17:26:44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打造节能环保 “靓”丽新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芸、王慧)“这里的蝴蝶会动,我喜欢追着它跑,太好玩了!”一位6岁的小姑娘一边玩耍一边开心地说。陪伴在一旁的妈妈也笑着说:“没想到咱们城市还有这么先进的投影,互动性强,还有不同的主题画面,时而神秘、时而唯美,别说是孩子,我们大人也非常喜欢,感觉特别解压。”……7月4日在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市民广场上正式投入使用的互动式投影,以其独特的变换互动效果吸引来一大批游客。

    这个互动式投影的加入无疑给整个市民广场的夜景平添了不少生气。近年来,经开区以市民广场为中心,不断外延扩展城市亮化工程,以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采取突出重点、各具特色、节能环保、适度亮化的原则,对城市基础照明进行提升。

    在亮化内容上,通过合理布局夜景照明,形成经开区夜景照明的基础架构,积极完善市民广场夜景亮化设施,共安装各类景观照明灯367套,以高亮度、弱对比、开敞通透,呈现出城市客厅功能定位。在节能环保上,选用自动化监控系统,安装智能灯光节电器,实时动态精密检测和监控,分时间段对道路照明系统电压进行调整、控制,减少供电损耗,真正实现灯光智能化,达到节约用电的目的。在凸显区域特色上,结合高铁站、维二桥、太子山公园等进行山体、道路以及建筑特色亮化景观建设,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全方位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时尚之美,形成特有的风景线,倾力打造靓丽城市夜景。

    夜景亮化作为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重要途径。经开区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持续提升和优化夜间生活品质,夜幕降临,川流不息的车河流淌在绚丽缤纷的建筑与流光溢彩的桥梁间,愈发显现出这座“靓”丽新城的都市魅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东泽路社区举办小区楼栋长聘书颁发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