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经开区:“五一”新玩法,春天里的冰雪运动开幕啦

河北新闻网 2021-05-01 18:38: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经开区:“五一”新玩法,春天里的冰雪运动开幕啦

    5月1日,在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冰之梦”滑冰场举办的张家口市第一届冰上文化公益活动中,小选手正在参加冰壶积分挑战赛。毕瑞翔摄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刘子棋)今天上午,河北张家口市第一届冰上文化公益活动在经开区冰之梦滑冰场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和参赛小选手们积极踊跃、拼搏争先,与晶莹的冰面和鸣着热烈的交响乐。这也是经开区通过冰之梦室内恒温真冰场的建设运营,在张家口市率先实现了冰上项目这一朵“冬日之花”,绽放在了温暖的春日,让本属冬季的冰上运动走进了市民百姓的四季生活。

    5月1日,小选手正在参加冰球射门挑战赛。毕瑞翔摄

    据悉,冰之梦文体中心将从5月1日开启,举行为期三天的冰上活动,涵盖宣传教育、冰雪体验、赛事活动三个部分,活动以障碍赛、追逐赛、冰球射门挑战赛和冰壶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幼儿、少儿、青少年等各类人群共同参与,从不同角度展现冰雪运动魅力,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崭新的“五一”假期新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了冰上文化运动知识,带动更多人了解冰上运动、爱上冰上运动,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近年来,张家口经开区立足“两区建设”总体目标任务,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夯实大众冰雪基础,深度发掘“零度经济”、拓展冰雪产业,依托冰之梦运动场等冰雪场馆,实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冰雪文娱体育活动,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有力促进了张家口市冬季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与储备,也为张家口市冬季体育运动注入了新的动力,着力推动冰雪文化体育发展加入快车道,推进冰雪产业再次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32所公办小学启动课后延时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