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经开区举行2021年“气代煤”工程通气点火启动仪式

经开头条微信 2021-10-26 18:32: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经开区举行2021年“气代煤”工程通气点火启动仪式

    告别燃煤时代,享受幸福生活。10月24日,张家口经开区2021年“气代煤”通气点火启动仪式在姚家房镇二台子村举行。张家口市住建局副局长、双代办主任曹世平,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金飞出席气代煤通气点火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金飞指出,农村“气化”工作是城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既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又是一项民生工程。

    刘金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确保工程安全、使用安全、运营安全、供热安全;要严格执行“双监理”制度和第三方验收制度,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供热过程安全平稳;各镇(村)、中燃公司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协同配合,加快推进通气点火工作,确保群众如期供暖。

    仪式结束后,刘金飞一行深入到用户家中,入户观摩通气点火。

    据了解,经开区2021年气代煤改造工程,是按照市政府清洁取暖工作的安排部署,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自今年以来,铺设市政中压管网44公里,次高压管网6.5公里,项目涉及老鸦庄镇、沙岭子镇、沈家屯镇、姚家房镇四个乡镇共计36个村庄,约33000余户居民,气代煤改造工程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简单的通气点火,让居民告别了罐装、搬运液化气、烧炉取暖的日子,实现了温暖过冬与清洁空气并存的愿景,这也是农民生活向市民生活转变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城市文明与农村文明相互融合的一个重要变化,对优化乡村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区管委会二级主办、区党政办、宣传部、发改局、应急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及四镇两街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经开区“经开创城进行时”小程序上线运行
    视频直播
    直播|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北京冬奥倒计时百天——张家口赛区准备好了!

    预告|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现代晋剧《雪如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