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宣传部长时励: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发展共识 吹响奋进号角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6-29 10:53:37
    语音播报

    景县宣传部长时励: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发展共识 吹响奋进号角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服从、服务、维护好这个大局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职责、重大使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励说,景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着眼于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提供道德滋养和精神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的使命嘱托,又是我们的前行动力,点亮了前行的灯塔。”时励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广泛开展理论宣讲,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理论宣传,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价值是行为的标准。”时励说,要做好价值引领,真正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凝心聚力,吹响奋进的号角。一是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抓手,培育文明新风。通过打响“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九大攻坚战,全面冲刺省级文明县城。二是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凝聚发展力量。深化365百姓故事汇大型群众宣讲活动,筛选全县各阶层、各行业追梦、筑梦、圆梦的先进典型,组建不同类型的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进行宣讲,通过生动活泼的先进事例,感染教育更多的干部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个人梦想。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坚持唱响主旋律,突出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六大主体战略和八大战役,进行大力度、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联动,网上网下互动,打好系列宣传战役。利用景县电视台、智慧景州手机台、网信景县公众号、景县新闻网等媒体强化对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把握好时效性,开展有针对性、精准化的舆论引导和解疑释惑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地凝聚发展共识。

    “讲好中国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也是宣传文化工作的时代使命。”时励告诉记者,作为董子故里,讲好景县故事,就要将董子故里深厚的文化内涵凝结提炼,擦亮文化的名片。一是全力打造董子故里文化品牌。通过每年一届的董子文化研讨会,使董子文化成为景县标志性的文化载体,擦亮这个国家级文化品牌。5月26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县人民政府出品,国家京剧院和香港京剧院联合打造的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在北京国家京剧院召开隆重的建组新闻发布会,呈献上了一台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戏。二是全面构建不同业态的现代文化旅游体系。重点打造“一塔一河一名人二墓群”文化旅游景点,发展具有景县特色的工业旅游,加快建设津龙、景泓苑、凯骏等一批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示范点,抓好特色文化小镇建设,重点打造广川董子文化小镇、安陵运河文化小镇、龙华物流装备产业小镇、留智庙道教民俗文化小镇,着力构建文化旅游与工业、休闲农业相融合的旅游体系。三是全力发展民俗文化产业。对民间传统艺术进行挖掘研究,将独具特色的民间舞蹈和民歌进行再创作,将《兰陵王》、《疯秧歌》、《大逛灯》等文艺精品推向全国,争取更多的演出机会,为景县民间艺术开辟一条产业之路。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