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开展重点岗位公开承诺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08-15 14:49:37
    语音播报

    景县开展重点岗位公开承诺优化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在职能部门重点岗位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岗位负责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围绕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向全社会做出公开履职承诺。

        本次公开履职承诺共涉及与发展环境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重点岗位(科室)69个,承诺内容突出强化执行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依法办事及廉洁自律四个方面。目前,已有56个岗位完成公开承诺,并通过景县纪委“儒乡廉韵”微信平台、县电视台“转作风、晒权力、优服务、促发展”专栏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专项整治期间,景县纪委还通过纪委网站、微信平台、投诉专线、电子邮箱等多种渠道,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检查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是否全面履行职责,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是否存在滥用职权、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及乱收费、乱罚款和乱摊派,是否存在徇私舞弊、以权谋私、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对问题轻微的督促立即整改,对线索明显、问题集中的,进行纪律审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16次,发现问题8起,批评教育11人,对3名科级干部进行了约谈。(张文杰、段浩然)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