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景县人社局让十九大精神在岗位上落地生根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07 10:27:43
    语音播报

    景县人社局让十九大精神在岗位上落地生根

    近来,衡水市景县人社局结合自身工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得到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该局要求所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积极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严禁服务忌语。同时,他们广开言路,随时接受办事群众的反馈、举报。

    规范管理制度,建立问责机制。该局要求所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五种制度,全面落实同窗通办、同城通办,简化办理流程,节约办事群众的时间。该局开通了“景县人社局”“景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管理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通知公告,将最新的政策和服务推送给广大群众。他们还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大厅配备了自助服务一体机,便于服务对象查询参保信息、待遇信息。同时,该局要求在工作中做到“四杜绝”,即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杜绝徇私越权现象;严格信息管理,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现象;工作时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杜绝脱岗“空窗”现象;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杜绝慵懒散漫现象。

    加强学习培训,开展业务比武。该局组织举办了全局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提升行动暨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培训班,紧紧围绕“推进提升窗口单位工作作风”这一主题,组织学习了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5个方面的内容。培训结束后,他们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行政服务标准化考试,成绩突出的个人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表扬,列为十九大学习标兵,考试不合格的通报批评,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工作。(孟晓、增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