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景县人社局切实做好工伤调查服务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07 10:28:38
    语音播报

    景县人社局切实做好工伤调查服务工作

    为切实维护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人社局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工伤调查工作做细做实。截至目前,共受理申请242起,做出工伤认定决定162件,支付工伤待遇844万元。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景县人社局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工伤知识培训班,并订购专业书籍,增强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同时,他们还对典型、疑难案例进行集体讨论,深入分析,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强化服务意识。该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与服务对象沟通,细心答疑解惑。对不符合工伤受理条件的,他们讲清政策,化解服务对象困惑;对未参保的工伤职工,他们主动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就工伤待遇问题搭建交流、调解平台,化解矛盾,有效提升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支持率。

    严格工伤调查程序。在工伤调查阶段,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案件,他们实行快受理、快调查、快上报的简易程序;对复杂疑难案件,他们采取集体讨论、多渠道调查核实取证等方式,准确把握案件事实,同时与仲裁及法律服务机构做好沟通咨询,切实提高工伤调查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任晓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