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开展“五个一”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5 09:25:37
    语音播报

    景县开展“五个一”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近来,衡水市景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抓好示范,领导带头。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夜读会。在此期间,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工作思路。

    文艺宣传,百花齐放。日前,景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活动全面启动,演出队伍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通过快板、戏曲、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已演出32场,吸引了大量观众,广受好评。此外,该县还组织了“辉煌时代、火热生活”主题美术、摄影展览及“宣传十九大,墨香飘万家”艺术交流活动。

    深入学习,带头宣讲。为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县要求每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都要为群众作一次宣讲报告。宣讲中,大家将“普通话”变成“地方话”,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报告600余场,直接听众50000余人。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该县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视频评选等活动。知识竞赛采取微信、网络、纸质答题和电视擂台赛四种方式,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赛热情。“步入新时代,开始新征程”演讲比赛已有200多人报名参赛,目前正在初选。“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学习、我宣传、我贯彻”微视频评选已收到参赛视频60多个,目前已通过景州宣传微信公众号展播视频12个。这些活动在全县营造出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

    深入调研,指导实践。该县要求所有县级干部都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各县级领导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活动,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卢增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