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安监局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5 09:26:33
    语音播报

    景县安监局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近日,衡水市景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产,落实上级要求,该局举办了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营造安全发展环境,完善分级评估机制。今年以来,该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共举办各类培训20余次。该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切实提升全县安监系统工作人员的安全监管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并进一步加强各工贸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是为今后依法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抓好岗位安全培训,杜绝生产中的“无知无畏”现象。同时,还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着力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环境。从去年开始,该局按照市安委会要求,将诚信企业划分为A、B、C、D四个级别,将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大了工作的督导、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4家企业通过安全生产诚信审核,纳入安全生产诚信体系管理。

    增强理论政策学习,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此次培训邀请专家白雪峰同志到场授课,结合近几年安全生产形势和景县工贸行业实际,从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入手,着重围绕如何提高工贸行业基础管理水平,较大风险作业岗位和危险部位的防范、提高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风险和事故能力、有效防范遏制粉尘爆炸事故发生、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理、典型事故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乡镇安监站站长、规模以上企业主管安全的副职和县安监局相关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为更好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搞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卢增晖、刘敏)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