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1-05 10:01:24
    语音播报

    景县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去年以来,衡水市景县着眼打造一支高素质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利用发挥各类教育资源优势和作用,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通过基地培训“专题学”、外出参观“实地学”、借助平台“经常学”,进一步强化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基地培训“专题学”。景县把县委党校和青兰景鸿苑教育培训基地作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先后举办新发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农村党员“双育工程”、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培训班,开展3至6天不等的全脱产培训,并增加了典型发言、师生问答、经验交流等互动性环节。为确保培训实效,该县还成立了由组织部、纪委和党校组成的培训办公室,负责培训工作的日常管理,并对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启动问责程序。近一年来,该县共计开办各类培训班28期,培训党员干部23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外出参观“实地学”。为树立可看可学的标杆,借此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下步工作目标,景县还多次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到党建工作先进地区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去年以来,该县组织2017年度拟打造为党建示范点的5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对本县建设标准较高的23个党建示范点精品村逐一观摩,并到山东寿光、昌乐参观学习农业产业化和村级集体经济;分两期组织2017年度新发展党员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村、邢台市前南峪村抗大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各乡镇组织员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等。

    借助平台“经常学”。为方便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景县借助并拓展“景州先锋”微信公众号、村官QQ 群和农村党员干部远教终端等网络平台作用,及时刊登、播发和链接中央和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和闭幕后,该县第一时间在“景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将十九大报告置于网页显著位置,供农村党员干部随时收看学习。积极引导各乡镇充分利用党建文化墙、党务公开栏和宣传栏等舆论阵地,粉刷、悬挂、张贴上级惠农富农助农政策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县共粉刷、悬挂户外宣传标语1600 多条,编辑制作学习专栏800 多期,确保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孟晓、霍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