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实施“五个一”高质量工程打造经济强县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05 10:08:24
    语音播报

    景县实施“五个一”高质量工程打造经济强县

    近来,衡水市景县将质量工作作为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大力推进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产业、品牌、平台、民生实事工程,为着力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

    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该县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机遇,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年内,四个工业园和景州镇将分别引进一个投资超10亿元的高新技术项目,其他乡镇也将分别引进一个超亿元的高新技术项目。在在建项目上,他们牢牢抓住“快落地、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四个主要环节,年内,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二期、西伯力公司智能终端、速乐公司环保型涂镀板等9个造血能力强的项目,力争全部投产达效;海伟集团聚丙烯二期和丙烷脱氢二期、华特公司稀土基催化剂等6个项目,确保全部开工建设。

    培育一批高质量产业。该县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高端高质高效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一是大力抓技改。该县实施了装备智能化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重点抓了瑞源公司汽车减震器、博通公司液压软管等9个投资超3000万元的技改项目。同时,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改,积极鼓励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装备和技术,年内确保前50强企业工装水平全部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二是强力搞创新。他们实施了创新驱动五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鼓励重点企业加强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沟通,积极开展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攻关,不断创造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全年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加快推进恒安泰、亿鑫等一批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在全区教育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该局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学校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新体系,逐步形成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化育人新格局,聚焦教育改革目标、发展任务、稳定要求,积极谋划落实该区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孟晓、段浩然)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