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着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见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05 10:25:01
    语音播报

    景县着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见效

    近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性、主动性,衡水市景县进一步创新形式、注重学习系统化、宣讲日常化、载体丰富化,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常态化、长效化,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更深,成效更实。

    学习领会系统化,提升学习的整体性和全面性。该县在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次宣讲报告、一次知识竞演、一周夜读会、一篇调研报告、一场文化大集)的基础上,对全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深化、再部署、再落实。编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100题》《<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100题》《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手册》等学习资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此为纲,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重新梳理,分条分块进行系统性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力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刻更全面的领悟。全县6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逐个督导,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

    宣讲解读日常化,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生活中。该县成立县、乡两级宣讲团分赴各乡镇、行政村、县直各单位宣讲。他们不断充实壮大宣讲队伍,从乡镇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中选出1572名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语言表达能力好、政策理论高的人员担任党的十九大精神义务宣讲员。去年12月,组织全县200余名农村理论骨干举办了农民理论家培训班,基层宣讲队伍的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他们走村入户,通过大喇叭等各种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

    宣传载体丰富化,做到让理论活起来,更加容易被群众所接受。该县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群众爱看的文艺节目,进行巡演。还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用更“实”的内容、更“活”的方式、更“鲜”的语言,更“通俗化”的解读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群众的身边。组织开展了“辉煌时代、火热生活”主题美术摄影展、“宣传十九大,墨香飘万家”书画活动,用镜头和画笔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城区主要街道、主要出入口、乡镇政府驻地、主干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充分利用公益广告、LED电子屏、标语条幅等多种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目前,展示标语5000余条,公益广告1800多块。利用“景县新闻网”“景州宣传”“掌上景州”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采取网络直播、微信平台互动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可听、可视性图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韩冰、魏蜀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