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 分享
  • 景县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4-08 10:11:08
    语音播报

    景县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项目建设、环境优化、税收征管上重点发力,全县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9028万元,占年任务32.2%,同比增长1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677万元,占年任务33.9%,同比增长21.7%。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台柱子、牛鼻子,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地抓项目、促开工、保投产,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去年以来,投资6亿元的速乐公司高性能环保涂料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运行态势良好。海伟集团投资26亿元的电工级聚丙烯项目(一期)和投资56亿元的丙烷脱氢项目(一期)已经达产达效,今年一季度上缴税金2400多万元。总投资50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引进了北京博途、北京精联等5家物流装备企业入驻,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今年,全县新上、续建、谋划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3月22日,衡水瑞朗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智能健康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等12个超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了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健康医疗装备、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有规模、有特色、有技术含量,进一步增强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后劲、经济实力。

    动能转换持续用力。该县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转型升级年”活动,制定出台了《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县财政列支1亿元,鼓励企业抓技改、搞创新、创品牌、拓市场,有力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引资实效。建成了“一委两院三站六中心两联盟”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了科技型中小企业339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订单饱满,产销两旺,目前各企业订单已突破50亿元。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4亿元,增长5.6%。

    税收征管持续加力。该县坚持把加强税收征管,实现首季“开门红”作为重中之重,创新税款征收举措,以首季财政收入“开门红”,为实现全年财政收入“满堂红”奠定坚实基础。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把税收任务具体到天,量化到人,实行每天一统计、每日一通报。特别是对重点企业、行业、零散税源进行拉网式清查,逐步完善监控体系,进一步挖掘经济增收潜力,确保做到应收尽收。书记、县长多次召开税收调度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具体举措,狠抓征收落实。同时,为增强消费者的协税护税意识,堵塞税收漏洞,大力开展发票摇奖活动,有效促进了税收增长。(孟晓、柳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