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景县纪委监委突出“四化”锻造“铁军”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4-08 10:11:47
    语音播报

    景县纪委监委突出“四化”锻造“铁军”

    近来,衡水市景县纪委监委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围绕教育、管理、监督、处理等关键环节,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教育警示常态化。县监委成立后,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利用“周五大讲堂”“夜读会”,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组织本委业务骨干进行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执纪审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等教育培训,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执纪执法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他们聚焦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案例剖析、收看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今年以来,共进行不同形式的教育警示活动13次,教育纪检监察干部1000余人次。

    内部管理规范化。他们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签订《监督执纪承诺书》,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制订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办法》,将监督的触角向“八小时”之外延伸,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家庭圈进行规范。制订出台了《纪检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围绕重要节日、干部职务调整、重大案件执纪审查、婚丧喜庆等内容,对纪检监察干部逐级进行谈心谈话,勤吹“廉政风”,绷紧“廉政弦”。

    社会监督多样化。他们坚持“开门办纪检”,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和群众代表中聘请特邀监督员,定期听取他们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和廉洁自律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在“儒乡廉韵”微信平台、纪检监察官网、景县政务网等媒体,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并开通县纪委书记举报信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发放倡议书、召开座谈会、家庭故事会等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强化监督意识,当好廉洁家庭的“守门员”。

    查处问责严肃化。他们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严防“灯下黑”。制订了《景县纪委执纪审查纪律要求》,对执纪审查各个环节和廉政风险进行了提醒明示。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纪委干部监督室进行认真核查,对存在违纪违法问题不姑息、不迁就,严肃处理。(柳涛、张文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