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 分享
  • 景县杜桥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6:02:43
    语音播报

    景县杜桥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景县杜桥镇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管理全覆盖,形成长效机制。该镇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农村垃圾处理日常保洁、清运和管理等制度,把农村环境改善治理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他们坚持全民参与、科学共治,努力打造出一支“有担当、有责任,高标准、高要求”建设美丽乡村的农村干部队伍。

    宣传全覆盖,营造良好氛围。该镇通过召开专题村务会、悬挂横幅、宣传栏绘制、大喇叭广播、干部进村入户等宣传方式,多渠道深入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大群众对“美丽乡村我的家”的认知度,营造群众积极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他们在全镇范围内积极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新模式,构建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和转运体系。目前,已建成垃圾转运站两个,配备垃圾转运车两辆、人力收集车42辆、移动式垃圾箱52个、小型垃圾箱460多个,有效推动了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行动全覆盖,确保整治实效。该镇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工业垃圾、河道垃圾以及卫生死角死面为重点,出动人员2800人次、大型机械50台次,共清理清运垃圾3200余立方米,清理柴草堆200余处,清理河道干渠及两侧垃圾1000余立方米,极大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两清一拆”行动,营造干净清新的镇容村貌和舒心宜居的生活环境,共清理辖区内电线杆、墙体上的私涂乱画、小标语、小广告等1000余条,清除残垣断壁16处,拆除违章建筑两处;推进村庄街道亮化,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和新能源照明,在主要街道两侧,文化广场、学校、村民中心等重要场所更新安装照明设施180盏。同时,他们对集贸市场、村庄、主干道沿线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摊点摆放、车辆乱停、垃圾乱扔、违规违章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全镇环境卫生秩序明显转变。(王华煜、孙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