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景县力争实现在册散煤经营网点全部清零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6:38:04
    语音播报

    景县力争实现在册散煤经营网点全部清零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强劣质散煤市场管控,连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利用印发公告、电视宣传、宣传车、悬挂条幅等形式对劣质散煤管控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该局和各分局执法人员将劣质散煤管控专项整治公告张贴到乡镇驻地、车站、广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住宅小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全县所有村庄,使劣质散煤管控政策规定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明确目标,全面清理。该局按照2018年全县登记注册的散煤经营网点全部清零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清查力度,对全县范围内散煤经营户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检查无缝隙、清理全覆盖。对拒不清理的经营户,各相关部门依法从严惩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良好环境。

    严查市场,杜绝流动销售和无照经营散煤行为。由县政府牵头,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质监、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流动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查,对无照经营、存放散煤等行为依法查扣,坚决杜绝散煤流入景县境内。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该县明确乡镇属地管理职责,严防无照经营散煤。他们在电视台和公告中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对无照经营散煤、流动销售散煤及违法发布煤炭销售广告等行为及时进行举报。

    截至目前,全县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执法车辆22辆次,张贴劣质散煤管控专项整治公告1000份。(白建华)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