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景县广川镇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1 10:09:41
    语音播报

    景县广川镇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今年以来,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衡水市景县广川镇作为全县的经济重镇,注重发挥自身经济优势,在吃透政策、摸清下情、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在享受全县所有扶贫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全镇企业投身扶贫工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搞帮扶,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营造全社会参与脱贫的浓厚氛围。今年4月份,该镇以镇党委、镇政府的名义,向全镇发起“关于动员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动员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吸收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到企业务工、向贫困家庭中就学的学生捐赠资金、向贫困家庭给予资金捐助、与贫困家庭结对帮扶。到目前,全镇187家企业与196个贫困户签订了三年如期脱贫的协议书,计划帮扶资金达500多万元。

    形成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机制。该镇按照企业1+1、1+n帮扶的方式,截至目前,全镇有12家企业已经对接贫困户25户。其中衡水华通塔业有限公司帮扶贫困户3户,出资3万元对患尿毒症贫困户郑长波进行救助;河北速安达实业有限公司帮扶贫困户1户,帮扶贫困户大学生4名;河北大正钢结构有限公司、衡水广宇金属构件有限公司分别帮扶贫困户2户。各企业采取送农资、帮看病、修住房等措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帮扶,帮扶效果明显。

    探索积极有效的帮扶措施。该镇针对大部分贫困户缺少劳动力的实际情况,结合绿化工程,有针对性地对贫困户土地进行流转,要求承包企业保证贫困户的流转金就高发放;保证贫困户的流转金足额、按时发放;保证贫困户流转土地后,有劳动能力的优先聘用务工,尽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目前,众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帮扶3个村的贫困户15户,安置贫困人口5人;正禾园林有限公司帮扶2个村的贫困户10户;衡水广宇金属构件有限公司帮扶3个村的贫困户11户。目前,全镇有16家企业与镇党委、镇政府确定应届大学生帮扶计划,将对全镇贫困户所有应届大学本科生,企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出资助学,誓为贫困户拔掉穷根。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