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高质量城建设施惠及景县群众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20 10:02:44
    语音播报

    高质量城建设施惠及景县群众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狠抓城建提档升级工作,以高质量城建设施惠及全县群众。

    匠心规划抓牢“牛鼻子”。景县坚持以工匠精神打磨城市规划设计,先后聘请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一流团队进驻景县进行充分科学分析,编制了景县《2013-2030年县城总体规划》,并先后编制完成了综合交通、河湖水系、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12个专项规划。他们高薪聘请北京专业团队对景南新城核心区开展详细性控制规划设计,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保证规划的刚性。

    改建结合打好“组合拳”。该县坚持拆建结合,全面提升县城建设水平,制订出台棚户区拆迁改造管理办法,严格筛选论证改造片区,坚持项目逐个审核,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实施全过程监管。他们扎实推进景南新城建设,高标准设计景州文体中心,打造成精品地标建筑。他们还积极推进建设理念先进、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高档精品住宅小区,目前,广厦雅苑、景郡花园和泰华丽景福苑3个高档住宅小区正在加紧建设中。

    优化生态塑造“高颜值”。该县安排专项资金,实施了绿化管护外包工作,将县城内所有结束养护期的公园、游园、绿化带全部纳入管护范围,目前29个公园游园和绿化带管理良好、运行良好。他们高标准提升改造董子公园和人民公园,开展惠民河河道整治和生态护坡建设工程,重点实施了南城墙街、育才街等雨污分流工程,有序推进住宅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减轻污水处理压力。同时,他们还实施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确保污水持续达标排放。在县城环卫保洁外包的基础上,该县扩大服务外包面积,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形成了装备齐全、功能完善、适应性强的环卫保洁设施体系,县城保洁状况始终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完善功能满足“新需求”。他们重点实施老城区“五路一街一桥”路网改造工程,对缺失损坏的路沿石、便道砖进行替换更新,重点实施了亚夫路南延、西城墙路南延、五屯大街新建工程、广川大街桥和景开大街桥工程等,全力优化新城路网结构。同时,加快推进供热面积12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他们还加快中小学校建设,提高办学能力。目前,景州联小改扩建、县直第三小学、第四小学新建工程正顺利推进。另外,加快推进信合商厦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层层多样、功能完善、分布均匀的购物娱乐体系。(孟晓、文亮)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