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 分享
  • 景县农旅业融合助推现代农业新发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20 10:06:39
    语音播报

    景县农旅业融合助推现代农业新发展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引爆点,鼓励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打造“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推动种养加销、生态、观光、休闲多元化发展,景泓苑、凯俊、鸿鼎等一大批现代农业生态园相继建立,极大地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坚持绿色有机发展导向。该县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不单单是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还要让农村居住环境更加优美。因地制宜地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培育新业态,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通过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促使种植业向规模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增强农业自身发展活力。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建设了一批环境优美、各具特色的生态农旅观光项目,向构建生态保护与效益并举、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农村产业体系方向发展。

    着力打造“一园区一特色”模式。近日,在该县青兰乡景鸿苑农业生态园里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吸引了众多的游人前来观光休闲,游客还可以在国学文化广场中感受儒学的魅力。该县运用“农业+”思维,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瞄准城市居民休闲需求,打“休闲牌”、“文化牌”、“绿色营养牌”,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今年以来,当地政府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全县各生态园区改善基础设施,做好前期旅游宣传等。目前,各生态园区依据自身资源,逐渐形成独有特色,有的主打观光旅游、文化底蕴,有的则以果蔬采摘、娱乐休闲为主。

    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该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农业,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建设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立足资源条件、区位特点和产业优势,高标准制订现代农业发展整体规划。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使现代农业园区成为发展要素聚集、先进技术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导、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高地,有力加快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卢增晖、王华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