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景县人社局搭建创业孵化基地助力创新创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20 10:10:03
    语音播报

    景县人社局搭建创业孵化基地助力创新创业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确保“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基地,不断完善载体功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精心搭建创业平台。该局确立了以青年、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为主要服务群体,以电子商务、物流装备生产项目为主要培育方向,以创业孵化基地为基础的平台创业建设方向,努力探索具有景县特色的创业平台运营模式。该局联合县财政局出台了《景县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对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运营、监督和创业实体入驻、退出等内容进行明确。同时主动与有意愿的公司接洽,通过创办单位申请、实地考察等方式,积极搭建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创业项目融资三大平台,积极筹建创业孵化基地,完善创业孵化基地载体功能,不断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截至目前,景县创业孵化基地已正式运营2家,正在建设1家。

    细心搞好创业服务。该局积极推行“阳光政务”和“一站式”服务,努力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该局以创业担保贷款为突破口,拓宽创业人员融资渠道,组织工作人员到创业孵化基地现场办公,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现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手续,解决他们创业初期资金短缺的问题,助力创业者腾飞。2018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62万元。同时,不断扩大创业培训范围,强化创业培训,将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创业者纳入培训范围;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短期培训与长期培训、请进来与走出去、固定办班与流动办班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案例剖析、知识讲座、企业家现身说法等形式,开展适应不同人群的创业培训,让创业者熟悉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的有效途径和经营方法,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贴心宣传创业政策。该局把宣传创业政策工作作为创业服务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与人才对接招聘会等活动中大力宣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政策。将创业孵化基地优惠政策制成明白纸,免费发放给创业者,引导创业者入驻。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持续对就业创业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发挥“优惠政策带动、成功创业者典型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创业、创新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王华煜、王敬辉)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