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景县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

    来源:衡水日报 2018-09-11 02:59:55
    语音播报

    景县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景县牢牢把握“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的工作主基调,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

    重点项目建设动力强劲。该县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谋划推进一批稳增长、强基础、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全县新上、续建、谋划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2个。目前,总投资50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8.5万平方米厂房和科研楼已经建成,引进了北京博途、北京精联、石家庄星河汇诚等5家企业,并已经投产;二期工程8万平方米厂房已完工,引进了江苏六维公司,正在安装设备。投资10亿元的瑞朗德中国北方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一期、投资4亿元的西伯力公司智能胶管和智能终端等一批高质量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占市下达年度投资计划的85%。

    技改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推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助推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今年,全县新上、谋划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45个,总投资33亿元,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13个,其中晨宇公司破碎机、瑞源公司汽车减震器等30个技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该县被确定为“2018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上半年,全县共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申报中国驰名商标2件。

    城建项目建设全面推进。该县按照“提质”与“扩容”并进的思路,坚持新城旧城一齐抓、一块干,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大打城建翻身仗。今年以来,启动了总投资41.5亿元的39项城建重点项目。目前,景州镇卫生院、景州联小改扩建、“两街两路”雨污分流等工程已完工;景州文体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施工场地平整、绿化、硬化已全部完工,体育馆、文化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游泳馆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惠民福居、尚城苑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完成拆迁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公检法业务用房、集中供热二期、中医院病房楼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同时,启动了高新区鸿鼎社区、留智庙镇南大屯、温城乡留八庄三个“三区同建”省级中心村示范点建设;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全县849个村全部实现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孟晓、柳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