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景县小客车超载被查获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24 09:20:14
    语音播报

    景县小客车超载被查获

    节假日是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衡水景县公安交警大队利用国庆节期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日10时许,景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靳庄检查站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登记检查时,隐隐约约看见车里坐满了人,于是执勤交警上前开门查看,发现里面最后一排竟然躺着4个人。随后交警让司机与乘客一起下车,通过仔细清点,车上算上两个孩子一共10人。该车核载人数为6人,超员4人。

    执勤交警当场对驾驶员王某进行批评教育,讲明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列举了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讲解让驾驶员及车上乘客明白超员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危害。经过交警耐心教育后,驾驶员心服口服地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处罚,车上乘客也表示以后绝不会乘坐超员车辆,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执勤交警在对驾驶员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要求其将乘客就地卸客转运,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葛星李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