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衡水景县:“万家民企”喜迎高质量发展新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16:16:02
    语音播报

    衡水景县:“万家民企”喜迎高质量发展新春

    1.png


    2月27日上午,衡水市景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图为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在大会上发言。 记者翟一杉摄

    2.png


    2月27日上午,衡水市景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图为景县人民政府县长平荣峰在大会上发言。 记者翟一杉摄

    3.png

    2月27日上午,衡水市景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4.png


    2月27日上午,衡水市景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图为大会颁奖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5.png


    2月27日上午,衡水市景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景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经委主任,全县纳税前200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其他重点企业代表在各乡镇分会场通过电视直播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宣读了《关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试行)》《景县开展工业企业综合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办法》等3个政策文件,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有力地发展引领和政策支持。尤其是去年来,该县在全县大力推行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效益评价考核体系,在全县产生了强烈反响,有力地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会上,通报表扬了河北海伟交通设施集团有限公司、景县晟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突出贡献企业”;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科橡塑工业有限公司等18家“亩均论英雄优秀企业”;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博索尼(河北)货叉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优秀外资外引企业”;河北速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瑞朗德医疗器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恒安泰油管有限公司等10家“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龙华现代智能产业园负责人杨宝勤、河北华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立华2名“企业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个人”;河北海伟交通设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兰、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文成等17名“优秀青年企业家”;留智庙镇、龙华镇、高新区、景州镇、广川镇、北留智镇等6家“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9家“服务工业发展先进单位”。

    据介绍,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景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牵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推动全县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全县工业一般纳税人企业达到18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1家,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达到28家,纳税超千万元的达到13家,纳税超百万元的达到182家。景县的财政收入在衡水市各县市率先突破15亿元,达到15.21亿元。截至2018年,该县民营企业达到10732家,形成了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功能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