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政银企携手 引来“金融活水”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5 07:01:57
语音播报

景县:政银企携手 引来“金融活水”促发展

6月4日,衡水市景县邀请市金融机构来该县走访调研,为企业引来“金融活水”。图为衡水市金融机构负责人参观景县企业。记者 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6月4日上午,衡水市景县邀请市金融机构来该县走访调研,为企业引来“金融活水”。驻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15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信贷负责人等齐聚该县,深入调研、加强合作,助力景县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走访调研旨在为进一步畅通政银企沟通对接渠道,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中面临的资金短缺等问题,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当日,参与走访调研人员依次参观景县21家重点民营企业。每到一家企业,企业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企业运营情况、资金周转情况,银行机构负责人一边参观,一边询问企业效益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共商发展良策,对于景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景县工业经济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县广大企业家的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也离不开全市各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老话讲“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企业贷款期限到了或者该偿还利息了,就要马上想方设法地还,这样做既能树立诚信形象,又能赢得银行的信任与支持,维护好良好的银企关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超表示:“这次参观我收获很大,景县的企业产业结构非常合理,绝大部分企业确实经营的非常好,一些传统的铁塔行业转型也非常成功。通过今天的调研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景县一些企业的信贷投放,全力支持景县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景县银企之间多年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该县持续抓好“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积极邀请市银行机构来景县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搞好银企对接。今年以来,全县累计走访企业88户次,累计放款71户次、13.2亿元,放款额度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景县供电做足“功课”备战迎峰度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