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景县科教文卫
  • 分享
  • 突出治理农村“三堆”!河北景县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2 17:14:16
    语音播报

    突出治理农村“三堆”!河北景县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农业农村局、人居办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协调住建局等部门,督促各乡镇全面开展以彻底清除农村“脏乱差”为目标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景县人居办多次下发通知,全力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突出治理农村“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全面整治大街小巷、村庄周围死角死面,实现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全覆盖全方位多角度整治,确保了整治成效。

    景县人居办4名工作人员按2人一班结组,根据整治要求,每天不间断地对全县主干道两侧、乡镇驻地、沿途村庄进行巡回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住建局、各乡镇,随时督促整改。同时,实行整治成效日报告制度,每天汇总各乡镇整治效果,报县防疫办环境整治组。

    截至目前,全县16个乡镇已全面铺开,849个村全部进行了消毒,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2208立方米,累计清理村内塘沟1243处,累计清理柴草、杂物乱堆乱放3742处,清理死角死面1927处。各村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全面遏制了污水乱泼乱洒、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景县将继续加大活动力度,确保取得预期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景县积极为孩子身体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