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景县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景县奏响战“疫”经济发展“同步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7:12:20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奏响战“疫”经济发展“同步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卢增晖、柳郁)113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36个,总投资328亿元……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沉着应对,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疫情防控不松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景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全县849个村庄设卡管控,55个物业公司和77个县直部门管理小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构筑起“三道防线”。同时,在高速口、高铁站、汽车站、国省干道和省域交界出入口设立了19个检查站,对出入县域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有效遏制了外部传染风险。另外,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净化环境,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复工复产不掉队。在严密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景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审批备案、员工核查、物资保障和安全措施落实等复工前后各项工作。特别是对“走读”职工实行了“两点一线”管理,确保职工出家门进厂门、出厂门进家门。同时,出台了“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十五条”,在税收优惠、稳定就业、企业社保、信贷投放、技术改造、资金支持等15个方面给予企业重点扶持和倾斜,千方百计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586家企业复产复工,复工率85.7%。其中,工业企业2720家,复工率达96.3%。

    项目建设不停步。景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双创双服”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办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同时,通过网络平台推介景县区位优势、产业特色、优惠政策等,并积极开展电话、微信、网络等“不见面”招商活动,把更多的项目引到景县来。3月3日,在景县举行的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5.88亿元。

    城建工程不松懈。今年,景县以“三创四建”为契机,以“洁净城市”创建和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召开,以及迎接“省级园林城市”复检为抓手,下大力抓好城建工程。目前,景县已经启动实施了县城四个出入口改造、惠民河文化景观带打造、景龙路改造提升、景州“三馆”建设、华家口运河文化村、周亚夫公园和景州塔景区提升、董子文化小镇建设等25个城建重点工程。同时,积极推进了县教育园区、县直第五小学、农村“双代”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突出治理农村“三堆”!河北景县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