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景县非遗项目亮相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4 11:05:08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非遗项目亮相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图为游客驻足景县馓子传统制作技艺展位前购买商品。张铁刚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张铁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研讨非遗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作用,由国家文化部指导,省文旅厅主办,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承办的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于8月8日至11日在秦皇岛山海关古城正式举办。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省级非遗项目“景县铜胎画珐琅”“景县传统布艺”和市级非遗项目“景县恒盛公馓子”在长城脚下精彩亮相。

    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为主题,包括5个板块内容:一是“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活动。这项活动将遴选的木作编扎、织染纫绣、剪刻画绘、雕镌塑作、锻冶烧造等5大类71项非遗项目进行展览。衡水内画、固安京绣、藁城宫灯、大厂景泰蓝、景县铜胎画珐琅、大名草编等200余件传统手工艺精品亮相展会,向观众展示非遗匠人的精湛技艺。二是“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展销活动。三是“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体验活动。在省内遴选的100项特色美食类非遗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像著名的柴沟堡熏肉、驴肉火烧、唐山蜂蜜麻糖、藁城宫面、槐茂酱菜、大名小磨香油、景县恒盛公馓子等100项特色美食供观众和游客品尝、购买,让大家在感受非遗文化的同时,一起领略地道的河北非遗美食,邂逅舌尖上的非遗。四是“长城脚下唱大戏”,传统戏剧、曲艺展演活动。五是“长城脚下论传承”,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

    活动现场,非遗专家和游客慕名前往参观景县非遗项目,参展项目受到大众的好评和各级领导的认可。此次景县非遗项目在长城脚下展出,让来自八方的游客通过这样窗口了解景县历史,了解景县人文,对景县非遗传承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及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广川镇全力加快旅发大会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