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景州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开讲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14 15:44:10
    语音播报

    景州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开讲

    为有效解决农村金融知识匮乏问题,提高广大村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能力,景州农商银行主动对接辖内村委,借助村委会会议室、文化活动广场、农户大院等场所,充分利用农村居民晚饭后的时间,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8月22日晚,在景县留智庙镇白草洼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景州农商银行庙镇信贷中心的员工提前布置好宣传条幅,准备好宣传资料等物品,利用晚上下班时间,与农民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向到场的农户介绍各类信贷产品的优势,讲解存贷款产品、结算渠道、银行卡、理财业务以及预防识别假币、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课堂上,庙镇信贷中心总经理为村民总体介绍了该行的普惠金融政策,详细讲解了存款利率、各类电子银行产品、真假币辨别等金融知识,重点介绍了该行创新推出的纯信用、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高额度信贷产品。

    村民们热情互动:“同志,我这农商行的卡平时存取款也没个提醒,能帮我想个办法吗?”“我有点儿耳背,刚才没听清楚,麻烦你再跟我说说怎么区别真假钱?”“我家才买了辆新车,刚才听说咱们农商行免费办理ETC,具体该提供什么证件办理呢?”“我家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平时少不了给孩子打个学费、生活费的,咱们农商行的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怎么办理呢?”“村里的小卖部能贷款吗?我想翻盖门市扩大经营规模,还差点钱,你们能贷多少给我?利息多少?”“我这养鸡场可以申请贷款吗?”……客户经理们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专业细致地逐一进行了解答,老百姓们听得兴致盎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运河之畔,灯火通明,夜幕下的白草洼村村委会异常热闹,客户经理与村民的多轮互动将“金融夜校”的课堂氛围推向高潮,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许。(郑蕊、潘相龙、张丽)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