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景县留智庙镇落实惠企政策促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14 15:48:31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留智庙镇落实惠企政策促发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留智庙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紧盯惠企政策落实,着力助企解难纾困。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恢复生机。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将上级下发的惠企政策进行系统梳理汇总,发放至企业,做到“一企一册”。特别是将疫情期间逆市新建的小微企业作为重点,不仅告知该企业可享受的各种优惠政策,并且按照“企业点菜”方式请企业家提出政策关切,建立企业需求台账,提供订单式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

    营造宽松市场环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落实政策,建立企业台账,每月更新统计,实行动态管理,强化分析监测,实施精准帮扶,构建更为宽松的市场环境。在确保规则公平、预期稳定的同时,让企业家们有一个更为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保障企业家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调动创新人才的积极性,把知识产权变为知识“产钱”。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亲”企业。落实领导包联企业机制,每月至少深入企业进行1次走访调研,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积极听取企业呼声,了解企业的发展思路、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向企业家宣讲最新支持政策,接受企业政策咨询,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清”自身。摒弃贪心和私欲,以权责的界限厘清政商关系边界,在法律的约束下,在职责的范围内正确行使权力。既要杜绝因“近”而“粘”,也要杜绝为“清”而“疏”。开诚布公与企业打交道,理直气壮为企业发展铺设便道、加油鼓劲,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解决企业合理诉求,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家保驾护航。(郑蕊、杜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措施保证学校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