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14 15:49:43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善营商环境

    近来,河北衡水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改善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

    为民服务解难题。该局开展了“服务进社区”活动,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留智庙镇罗马花园小区,将服务窗口移到群众家门口,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让居民不用东奔西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该举措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讲解,更是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誉,进一步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

    压缩时限提速率。该局实行窗口部门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到政策、法规公开,职责职能公开,办理业务收件清单公开,办理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投诉举报公开。对不动产登记业务,除非公证继承、受遗赠、大宗批量业务外,申请材料齐全,首次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优化流程提服务。设立企业服务窗口,企业间买卖房屋综合窗口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设立“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收取资料,一次性录入,相关部门并行办理。推行预告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关联业务合并办理。(郑蕊、孙迎新、胡亚东)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留智庙镇落实惠企政策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