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景县餐饮行业杜绝浪费出实招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12 09:40:02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餐饮行业杜绝浪费出实招

    近日,为响应勤俭节约的理念,引领文明节俭新风尚,河北省衡水市景县餐饮行业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推行多样化的举措,吹响杜绝浪费的号角。

    午餐时分,笔者来到快餐店,店内随处可见“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教育引导顾客在就餐时不剩饭不剩菜,养成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好习惯。同时,服务人员还主动提醒消费者量力点餐、以免浪费,并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为了倡导“文明餐桌”,提倡厉行节约,快餐店推出了半份菜和小份菜以及各类套餐,颇受顾客喜爱。套餐种类分为1人套餐、两人套餐,随着顾客人数的增加,各个套餐里主食品种逐渐增加,菜品也各有不同,顾客只需按照自身的情况“对号入座”即可。

    制止餐饮浪费,是一个系统性全流程环节。杜绝浪费,后厨也不忘念好“节约经”。在厨房的调味料专用多层货架上,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调味瓶摆放得整整齐齐,分类均匀,标明份数和克数。除了对烹饪标准、调料管理有要求外,切菜环节也十分规范。在保证菜品规范化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保证所有食材都能物尽其用。(付琳)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景县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