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景县:让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2021-03-09 17:19:52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让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近几年,河北衡水景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为入驻企业搞好服务,搭建就业平台,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让一批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马凯摄

    老家景县的周毅在外地从事企业技术类工作,一直想找机会回家乡发展。2020年,景县新建成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里面很多企业正在招聘,不少岗位正是他的老本行,而且待遇比原来好。工作经验丰富的周毅很快通过了面试,经过培训之后正式上岗。如今,已在衡水玖承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了半年多的他幸福感满满。“以前背井离乡在外地工作,有时候非常想家。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而且比外面待遇好,打工之余不误农活,还能照看家里老人和孩子,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周毅笑着说。

    春节过后,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16家企业陆续开工,新增就业岗位100多个,帮助更多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二期工程正积极推进,全部建成后可吸纳小微企业32家,增加就业岗位600多个。

    恒跃公司是基地内以生产工程机械接头为主的科技企业,春节假期后很快恢复生产,由于订单充足年后加大了招聘力度。眼下,恒跃公司已经累计带动周边村庄10余人在公司务工,公司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大。

    为拓宽当地群众就业渠道,景县积极为基地内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同时,搭建就业平台,从鼓励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加大农民工创业扶持力度等方面发力,促进劳动力供需精准对接,实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记者田思雨)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春节市场供应货源足价格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