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景县:科技创新释放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来源:今日景州 2021-03-12 15:39:13
    语音播报

    景县:科技创新释放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培育壮大新动能,依靠科技释放实体经济创造活力,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见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在河北庆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新型柔性复合管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技术人员正在做最后调试,设备投产后,不但扩大产能,而且产品质量更加安全可靠,解决了石油开采过程中许多技术难题。工程师甘育宝说:“新研发的柔性复合管具有重量轻、耐压高、耐油、耐腐蚀等多项优点,单根长度可达60米,应用于码头、船舶、化工等领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作为以生产高低压胶管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河北庆林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型新产品提高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同时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企业发展前景也是一路看好。“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多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科技研发,新产品也是层出不穷,目前已有实用新型专利7项,科研人员十余人。”副总经理高健说。

    眼下,新型柔性复合管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订单,2021年企业将新增复合管生产线一条,使日产量达到1000米。同时充分利用取得美国石油协会SPI、7K、16C证书的优势,进军印度、阿联酋、中东等国外市场。

    总经理刘东生说:“2020年已成功研发出替代进口产品2寸3寸4寸105兆帕用于石油钻井压裂作业的超高压软管,可在高温环境下正常施工作业。今年,我们将加大研发力度,计划专利数量达到20个,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民族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景县积极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共设立4000万元的创新引导基金,鼓励企业依托科技创新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先后建成了河北铁塔产业技术研究院、西伯力先进材料应用技术研发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激励企业和科技人才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2020年,景县超千万元技改项目就有103个。目前,全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7家、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1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8家,全县实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记者马凯、杨帅、郝立建)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特色农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