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景县:科技赋能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今日景州 2021-04-07 15:51: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景县:科技赋能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在景县河北高鑫橡塑管业有限公司,一种科技型新产品——湿喷台车专用胶管正式下线并批量生产,这是历时3年,科研攻关的最新成果。据了解,该产品性能优异,可替代进口, 市场前景广阔,高鑫公司也成为国内第三家有能力生产此产品的企业。

    总工程师王长顺说:“我们这款新产品湿喷台车专用胶管增加了耐磨系数,性能提高了2倍以上,输送混凝土土方量达到4000方以上,替代进口,弯曲性能好。” 

    河北高鑫橡塑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压胶管为主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企业加大投入,研发攻关,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目前已经拥有多项高压胶管领域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于国内工程机械、油田钻探等多个行业,并销往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总经理高一正说:“进一步开发系列化的智能化产品,依托已积累的行业基础,在稳步扩大现有产品的市场基础上,积极研发新产品,计划新上抽送瓦斯封孔器、煤层加固封孔器等封孔器系列。同时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全部采用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不断提高企业的科技支撑力。”

    近年来,景县以创新引领发展,积极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帮助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同时,集中抓好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环保节能、智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形成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优势互补、高质高效的“3+4”产业发展体系。(杨帅、郝立建)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科技创新助企业闯出新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