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景县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7:38: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景县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图为景县2020年梁集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高俊儒摄

    河北新闻网讯(郑蕊、高俊儒、王奎军)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梁集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挖掘机往来交错,在田地上进行渠道开挖、积土平整,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景县2020年梁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1万亩,涉及河沟、娘娘庙、营盘等10个行政村,总投资199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建水泥路、安装防渗管道、建设扬水站、开挖渠道等,预计2021年5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

    据悉,景县是全国产粮大县,先后三次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农田项目建设任务,景县周密谋划部署,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层层抓好落实,有效保证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下一步,景县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完善高标准农田长效管护机制,大力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资源利用方式转变,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现代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景县:科技赋能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