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景县:用创新“金钥匙”启发展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 2021-04-22 16:2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景县:用创新“金钥匙”启发展新征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景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景县建设,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在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最近正在进行FDA食品管最后实验检测,经过多次反复实验调整,产品最终达到FDA、SGS两个国际标准,指标参数均符合要求。“有四项标准检测,蒸馏水萃取,正已烷萃取均远低于最大允许限制;不含脂类;铅、砷、汞等重金属含量远低于检测限值;符合欧盟SGS标准要求。”技术人员马越说。

    FDA食品管主要用于食品行业食用油、牛奶、啤酒、饮料等介质的输送,由于食品级橡胶的特殊性,原材料的选择是个难点,加工工艺非常严谨,长期以来被国外公司垄断,此次研发成功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用先进科技牵线搭桥,让传统橡塑产业借助现代科技勇立潮头。放眼景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创新驱动主体茁壮成长,54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的同时,景县创新平台建设也在提速,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也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可满足海洋外输油管、食品管及各种工业橡胶软管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性能的全部检测,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总经理李有安说:“我们一方面要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一些基础支撑。另一方面是重视产业融合、学科融合,在橡塑产业发展方面作出我们一些贡献,服务橡塑产业发展。”

    不断引导要素集聚优化,加速构建科技创新支撑,景县精准施策,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给力政策为科技平台建设按下“快进键”。“一站、两院、六中心、两联盟”的创新平台已完成,科技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目前,全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7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6家;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14家。(记者马凯)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景县实施“六大工程”推进植树造林绿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