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书记陈慧明督导创园工作

来源:晋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9-08-14 17:47:52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陈慧明督导创园工作

8月7日,市委书记陈慧明督导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寸改,创园办、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陈慧明一行实地察看了世纪街、教育路、朝阳路、儿童公园、镜湖公园、镜湖街等地,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便道铺装、道路绿化、大型公园功能完善等工作,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绿廊绿道、公园绿地等项目的后期维护管理工作。

陈慧明强调,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市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处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关键收尾阶段,相关部门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创建标准,结合督导组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认真整改,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目标,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如期圆满完成既定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自2011年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以来,我市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施了镜湖公园、湿地公园、北环公园、文体公园“四园”新建,时代公园、魏征公园、梨花公园、民心园、民本园“五景”提升,朝阳东路、滨河西路、教育路、迎宾路、向阳街、北环路“六路”绿美工程。截至目前,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542.3公顷,绿地率36.57%,绿化覆盖面积609.4公顷,绿化覆盖率41.09%,公园绿地面积160.24公顷,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48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5.3%,市政、住房保障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形成“城在林中,道在绿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画面。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推动城市加快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我市将持之以恒、初心不改,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奋力开创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陈慧明出席晋州市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