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鸡泽开发区“五个一”激活新动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3 16:54:15
语音播报

鸡泽开发区“五个一”激活新动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荣安、李战耀)今年以来,鸡泽经济开发区围绕“深改革、提服务、促发展”中心课题,实施“五个一”改革,达到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的目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新动能。

一支队伍管财务,7天缩减为1天。开发区改革财务管理机制,组建财务集中支付中心,开启一支队伍管财务模式,财务人员由6人减少为2人,精简下来的财务人员分流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园区管理等岗位,使一线力量得到加强。人减少了,效率反而提升了,财务办理时限由过去的7天减少至1天,部分业务实现当天办、当天结。

一线驻地搞服务,贴心贴身“零”距离。开发区出台《关于完善机制体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新兴、铸造和纺织3个园区服务中心,驻地在各园区所在地,通过“将挑兵、兵选将”,安排12人实施一线驻地管理,服务企业方式向贴身服务、上门服务转变。

一个制度“直通车”,问题解决“准快稳”。开发区出台《河北鸡泽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把辖区主导产业的30余家重点企业纳入精准服务数据库,以“服务责任田”的方式明确到人、盯办到事,确保重点企业有人管、事情有人办。对企业反馈发展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解决,切实为企业打造一个良好外部发展环境。

一支队伍管执法,五指抱拳力倍增。开发区整合“一办四局”的行政执法职能,组建综合执法大队。综合执法大队兼具各局办入企综合执法管理权限,对企业行政执法实行一支队伍、统一口径执法,避免同类多次重复执法。整合后的综合执法大队把分散在各局办的权限进行重组,对人员进行精选、培训,行政执法规范化、专业性得到大幅提高。

一项考核激活力,奖勤罚懒不含糊。开发区将工资结构设定为基本工资、基础绩效、奖励绩效三部分,搭建绩效考核制度框架。工资发放实行基本工资和基础绩效一体发放,奖励绩效实行考核发放,其中上半年发放奖励绩效的40%、下半年发放奖励绩效的60%,今年上半年考核奖励绩效最高的超过2万元,极大激发了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鸡泽县税务局举办税收夜校“三项制度”专题学习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