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鸡泽县加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检查

    来源:邯郸晚报 2020-07-22 16:33:24
    语音播报

    河北鸡泽县加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检查

    近日,为加强建筑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和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市生态环境局鸡泽县分局加强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督检查,对未进行备案、冒黑烟高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坚决清出施工现场。

    自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编码及管理工作以来,鸡泽县在全县范围内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登记注册工作进行宣传,同时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编码工作,指导机械所有者通过“非道路移动机械”APP进行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已通过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审核备案通过379辆并领取环保标牌贴和采集卡。

    近期,该局将重点监督检查建筑工程开工前现场勘验、施工单位使用是否符合环保部门要求的非道路

    移动机械,并责成施工、监理、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关管理规定,落实管理和污染防治责任,加强施工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管理;重点对未编码登记、未取得环保号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督促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者和所有者参加编码登记,严禁有明显可见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施工工地进行作业。明确规定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落实“三个不得使用”:对不编码、身份不明的机械不得使用;排放超标、明显有可视黑烟的机械不得使用;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内,不符合低排放规定的机械不得使用。

    同时,该局抓好监督检查,强化综合执法,会同县交通、住建、农业农村、水利等相关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超标违法行为。(邯报融媒体记者刘圆圆 通讯员甘冲)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鸡泽采样监测确保水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