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鸡泽县举办“九月椒乡 满城芬芳”读书会

    来源:精彩鸡泽 2020-09-22 10:52:42
    语音播报

    河北鸡泽县举办“九月椒乡 满城芬芳”读书会

    2020年9月20日,鸡泽县作家协会在县新华书店成功举办“ 九月椒乡 满城芬芳 ”第一期新华读书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胜林出席活动并强调意见,县文学爱好者、《满城芬芳》读者代表约40人参加了活动。

    李胜林在致辞中祝贺新华书店即将开业,祝贺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祝贺《满城芬芳》一书出版,他希望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在全县掀起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希望读书活动坚持下去,越办越好;希望通过读书,提高鉴赏能力、写作能力。

    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鸡泽县作家协会主席曹勤学分享了《满城芬芳》创作、出版的过程,简要回顾了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结合《过五月》《美哉鸡泽》《北北》等文章的写作谈了自己关于文学与生活、散文写作中的虚与实、散文的语言、文学创作手法的运用等谈了自己的见解。

    县文学爱好者王荣安、李秀亭、刘总晨、郭志军、申亮、范庆革、张军兴、梁向伟、申书萍、焦如丽、申书霞、杨书爱、韩霞、刘社霞等人或对《满城芬芳》进行点评,或朗诵其中经典篇目,或分享优美文章,鸡泽县“读书人”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活动结束时,全体人员集体朗诵汪国真的《热爱生命》,将活动推上高潮。

    县教体局李晓主持了此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以“遇见”为主题,"纸和笔的相遇就有了文字,遇见了读书,我们就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近期鸡泽县主题读书活动还将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鸡泽两馆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