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鸡泽首家24小时自助书吧启动上线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9-30 10:59:03
    语音播报

    河北鸡泽首家24小时自助书吧启动上线

    9月28日,鸡泽县首家24小时自助书吧在毛遂文化园正式投入使用,这种“借阅+售卖”经营模式的自助书吧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尝鲜”品味书香。

    “今天逛公园的时候看到这个自助书吧,公园里面很安静,在这看书心情特别愉悦。”正准备借书的居民武志双说。记者了解到,自助书吧共有两种服务模式:读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押金借阅,图书完整归还,押金即刻退还;扫描二维码支付图书定价金额,实现24小时自助购书。

    据悉,该自助书吧是全省范围内首家由新华书店出资筹建的自助模式公园书吧。目前,自助书吧内有200册书,借阅型、销售型书籍各100册,涵盖了文史、名著、儿童绘本等众多门类。“县新华书店储备图书200册,并开通新书预约热线,力争做到新书看不断、书位不空档,24小时满足群众阅读需求。”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鸡泽分公司经理高利永介绍说。

    “建设24小时自助书吧是‘全民阅读’‘书香节’的宣传推广平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成果,也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打通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胜林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支持县新华书店在适当位置建设更多24小时自助书吧,面向基层做好延伸服务、精准服务,满足全县人民精神文化需求。”(邯报融媒体记者袁佳 通讯员李雅琪、马潇明)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鸡泽县举办“九月椒乡 满城芬芳”读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