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喜迎双节第二期椒乡读书会如约而至

    来源:精彩鸡泽 2020-10-09 16:32:16
    语音播报

    喜迎双节第二期椒乡读书会如约而至

    “月到中秋话团圆”,每到中秋,人们总爱对着如玉如银的朗朗明月来抒发思念亲人、思念故乡之情,寄托、祈盼幸福和团圆的心愿。恰逢中秋与国庆双节来临,10月1日下午第二期“椒乡读书会”如约而至,本期读书会的主题为——团圆。

    读书会上大家围绕"团圆"或吟诗一首或朗读散文,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将思家乡之情、念亲恩之意表达得淋漓尽致!据悉,参加"椒乡读书会"的成员皆是朗读、写作的爱好者,大家有缘相聚,一起分享、聆听读书的收获,一起成长!教体局的李晓主持了本次活动。

    鸡泽作家协会曹勤学主席开场第一篇为我们朗读了他创作的《满城芬芳》中《十五的月亮》节选,应情应景,把我们带回了三十年前那个月光如水、青葱美好的中秋月夜。

    王荣安朗读了萧乾的《枣核》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海外游子对故乡故土的浓浓眷恋之情。还为我们朗读了自创的文章《担当》节选,令人动容。那段抗洪抢险的岁月历历在目,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毛遂故里、椒乡儿女奋不顾身、勇于担当的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为新时代的英雄点赞!

    郝庆华专门为此次读书会写了一首新作《明月寄相思》与大家分享!那份青涩的记忆带着香味扑面而来,领着大家重温了那段美好而忧郁的青春岁月!

    魏晓为大家深情朗诵了《中秋回家》,深刻阐释了"家"文化,"孝"的意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父母康健,多付出一份陪伴与关爱,少留下一丝遗憾与懊悔吧!

    田奇超老师泪目朗读的《背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再次联想到龙应台的《目送》,"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浓浓的思亲之情,企盼阖家团圆的心情跃然纸上!

     申书萍老师朗读的余光中的《乡愁》,再次震撼了我们的心灵,从"小时候"到"长大”再到"现在",为我们吟诵出了诗人对祖国的绵绵怀念和渴望祖国早日统一的赤子之情!

    "团圆时刻聊团圆",范庆革老师朗读的《团圆》,再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把中国人对传统节日的这份情怀展示的淋漓尽致!

    焦如丽老师激昂地朗读了经典名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自己强烈的爱国情感,感染了所有听众,全场为焦老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花在此时落,月在此时圆"。刘总晨老师朗读的《中秋月》,引领大家走进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境界。

     李晓再读《十五的月亮》,使《满城芬芳》的味道更加馥郁,使人又多添了一份期许和美好的想象。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作家艾青的这首经典之作《我爱这土地》,读书会上再次被张永晓老师深情演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有无数和谐美满的小国才凑成了如此繁荣富强的大中国!爱小家,爱家乡,爱祖国,为我们脚下的这块热土奉献着……热爱着…… 

    包丽丽老师也即兴为读书会朗读了曹勤学的《美哉鸡泽》,声情并茂,温暖而感人。

    最后,大家在魏晓的带领下,一起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福余音绕梁,这不仅是诗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也是我们现代人追求团圆美满的向往!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鸡泽首家24小时自助书吧启动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