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鸡泽检察院积极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22 16:18:42
    语音播报

    河北鸡泽检察院积极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12月18日,鸡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为主题的发布会。鸡泽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融媒体新闻工作者参加。

    发布会上,鸡泽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2020年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及时有效回应公众关切问题,拓宽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据了解,2020年,该院共审结案件127件160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126件157人,占比98.13%,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后不起诉12件14人。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通报中,该院是邯郸市唯一一个“双百”的检察院(认罪认罚适用率100%、确定性量刑建议法院采纳率100%)。1-9月份,该院量刑建议提出率及采纳率均达100%。该院办理的徐某某故意伤害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精品案例”。(黄金敏、温霞)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鸡泽春晚海选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