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鸡泽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精彩鸡泽 2020-12-22 17:26:27
    语音播报

    河北鸡泽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12月17日,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石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所有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石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警示教育大会安排部署,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保持本色、不触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石磊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治保障。

    石磊要求,要认真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深刻教训,全县上下一定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从思想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行为中查找不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石磊强调,要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笃信笃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务必严肃纪律守底线,始终做到稳得住心神、记得住规矩、管得住行为。大家必须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主动学法纪、懂法纪,弄清楚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要事事率先垂范,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把法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纪法规想问题、办事情,既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务必主动作为敢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管而不真、等于不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只有这样,才是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才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李东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牛玉禄通报《关于近期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所在的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磊、李东健一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