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区码头李学校开展迎元旦系列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1-05 10:11:39
语音播报

冀州区码头李学校开展迎元旦系列活动

2017欢欣谢幕,2018快乐启航。为了迎接2018年的到来,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学校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师生同庆喜迎新年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29日,开展了“诵读声中迎新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小学部稚嫩的童声合着《弟子规》《童诗童韵》等经典诗文,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七(1)班以诵读和吟唱相结合,将《诗经——蒹葭》一段爱的神话表现得淋漓尽致;六年级《水调歌头》表达了古诗词中月下无限的曼妙与玄机和人间万般愁肠;八(2)班豪迈激情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表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美好期待。

12月28日下午,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伴随校长激情洋溢的祝福拉开师生联欢的序幕。欢快的舞蹈、激情的朗诵、风趣的快板、优雅的古筝……好戏不断,节目精彩纷呈。踏着动感的节拍,挥舞欢快的双臂,三年级同学活泼优美的《快乐啦啦操》,六年级的《中华少年》,七(一)班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八(二)班的《怒放的生命》,高亢激昂的诗朗诵,迸射出同学们蕴藏在心底最炽热,最真挚的爱国情;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戴上红肚兜,扎起红腰带,敲响大红鼓,来个《中国范儿》《说唱中国红》。欢快的鼓点儿、活泼的舞步,留下孩子们新时代生活中幸福美好的身影。快板《感恩父母》、三句半《说安全》,形式简单,喜闻乐见;拉丁舞《舞动青春》,活力四射,舞姿妙曼;古筝《瑶族舞曲》,配乐诗《在山的那边》,旋律优美,典雅悠扬……师生联欢活动,在全体师生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何会泽)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