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经济传真
  • 分享
  • 冀州区南午村镇“三抓三促”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28 17:09:58
    语音播报

    冀州区南午村镇“三抓三促”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发展契机,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保障农村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在班子建设、监督执纪、阵地建设等领域“抓促结合”,全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迈大步。

    抓好基层班子,促稳定。该镇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定期组织领导班子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并通过开展各类党建培训,强化对现任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同时,该镇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积极配强干部队伍,全面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截至目前,该镇通过专题调研,实现了57个行政村的村级党组织换届数据库“全覆盖”,并将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有成人员以及优秀大学生村官中综合素质高、热心农村发展的有为青年列入到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序列,确保基层换届工作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

    抓好基层问责,促和谐。该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接访等形式,加强基层党建执纪问责,全面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其中,以“一问责八清理”和治理“微腐败”为契机,在镇机关及57个行政村开展全面“自查自清”专项行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人,涉及资金3000余元,有效铲除了基层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通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执纪问责行动,围绕农村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积极配合上级纪委顺着“举报线索查,顺着审计疑点查,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资金流向查,顺着典型案例倒查”,全面营造基层党组织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抓好基层阵地,促发展。该镇以抓好基层阵地建设为着力点,积极完善基层党建舆论阵地和村级党建示范阵地,全面保障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其中,在基层舆论阵地建设上,在基层党建舆论阵地建设上,该镇先后投资5万余元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墙和党建宣传栏,初步形成了“谋划工作时想党建、完成日常工作时抓党建、推进重项工作时促党建”的良好党建环境;在村级党建示范阵地建设上,该镇累计投资6.6万余元,对纸坊头、中丰备、刘丰备等6个村的村室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村庄形象和党建面貌焕然一新,标准统一、规格一致的农村基层党建示范区全面建成。(樊加伟、韩明)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