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冀州区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28 17:19:53
    语音播报

    冀州区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月8日下午,衡水市冀州区云彩纺织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冀州区委宣传部、冀州区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翰墨迎春”送春联活动走进企业,为一线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

    新春佳节临近,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冀州区精心策划了数量多、种类丰、覆盖广的丰盛“民俗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在浓浓的年味中尽享湖城风韵、冀州魅力。

    在城区, 一台台充满冀州味道的精彩文艺晚会接连登场。在该区2018春节晚会现场,一群活泼可爱的“福娃们”带来舞蹈《福娃闹春》,稚嫩可爱的舞姿和欢快无邪的表演,让在场观众瞬间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音乐快板《阔步迈进新时代》感情饱满、激情飞扬,展现了冀州广大人民群众“一心跟党走、共圆中国梦”的壮志豪情;由冀州人自己谱写的《活力冀州之歌》,唱出了该区广大干部群众合力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壮志豪情和精神风貌。在该区2018 新春戏曲晚会现场,一场欢快俏丽的开场舞《俏花旦》拉开了晚会序幕,俊俏的花旦们风姿绰约,顾盼神飞。随后,精彩的评剧、京剧选段竞相亮场,各吐芬芳。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派传人朱宝光,中国评剧院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戴月琴,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彭蕙蘅先后登台献艺,为戏迷观众带来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让戏迷观众过足了瘾。

    在学校, 以“ 学剪纸· 迎新春”为主题的民俗特色活动陆续开展。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坐在剪纸艺人身边,饶有兴趣地欣赏着每一件剪纸作品,时而观察,时而询问。仔细观察之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只见他们一手握着小剪刀, 另一只手扶着红纸,在剪纸艺人指导下,小心翼翼地从鲜艳的红纸上剪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生肖“狗”,完成自己的新年作品,迎接农历狗年春节的到来。

    在农村, 一个个别开生面的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受到人们热捧。2 月8日,该区冀州镇邀请吴桥杂技艺术团走进皇家小镇——岳良村,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演出。在该村村南戏院广场上,欢快热闹的舞狮表演赢得村民阵阵掌声,幽默诙谐的小丑表演逗得人们开怀大笑,技艺精湛的杂技表演让人连声叫好。在小寨乡窑洼村,一场接地气的新春京剧走基层文艺巡演活动在村民活动广场精彩上演,现场锣鼓铿锵、乐曲悠扬,京剧演员们“字正腔圆”的精彩演唱和“唱念做打”的出神表演让围观的村民们连呼“ 过瘾” …… 从城区到乡村,从高雅到通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戏在冀州大地陆续拉开帷幕, 红红火火,喜迎新春。(师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