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冀州因公牺牲民警常群勇入选1月份“中国好人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28 17:23:00
    语音播报

    冀州因公牺牲民警常群勇入选1月份“中国好人榜”

    日前,中国文明网正式公布2018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其中衡水市冀州区因公牺牲民警常群勇榜上有名,正式获评月度——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这是对常群勇的最好告慰和褒奖,也是对冀州广大干部群众最好的鼓舞和激励,从此广大市民又多了一位值得学习的“身边好人”和“最美榜样”。

    常群勇生前任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2017年12月9日,在抓捕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时,被嫌疑人持刀刺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0岁。常群勇是一名中共党员,参加公安工作五年来,他一直坚持在刑侦工作一线,参与处理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成为同事们眼中的“办案能手”“破案能手”,为维护冀州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12月,常群勇被冀州区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年2月1日,在冀州区2017年度“最美冀州人”颁奖典礼上,常群勇被追授为——“最美冀州人‘特别奖’”。

    据了解,自2008年5月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每年都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发动单位、个人以及广大网友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线索,并每月从中推举出100名“中国好人”列入“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举荐和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弘扬普通人身上的真善美和正能量,传递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

    此次中国文明网公布1月份月度“中国好人榜”名单时,将常群勇列入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这是该区首次有市民正式入选“中国好人榜”,同时也标志着该区在打造“活力冀州、道德高地”上又增添了一颗璀璨明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